关于推荐评选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 来源:厅天保办
  • 2017/06/02

【字体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做好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48号)要求,在集体、个人自愿申请,本单位公示无异议,西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推荐并在国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通过的基础上,拟推荐卡若区林业局、自治区林业厅林改办主任张海武同志参与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7年6月5日~2017年6月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真实姓名并书面形式向自治区林业厅机关纪委反映。


附件:1.先进集体公示信息

      2.先进个人公示信息


                                    联系人:徐燕梅 

                            联系电话:0891-6835346(兼传真)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2017年6月2日



附件1:

先进集体公示信息


  一、基本信息

  卡若区林业局成立于1976年,下设办公室、造林林政办公室、森林公安局、财务室,现任局长泽仁欧珠。目前干部职工16人,森林公安人员5人,木材检查站13个共59人,专业管护站15个共80人,公益林管护人员3149人。

  二、工作业绩

  自2016年5月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卡若区林业局对林改工作大造宣传声势:一是在基层一线召开50场次林改工作大会,对林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二是印发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辅导读本》3000余册,张贴林改宣传标语300余幅;三是利用市新闻媒体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滚动宣传。在卡若区林改试点工作中,通过实地勘界确权,确定林改范围9个乡(镇),20个行政村,48个小班,共2426.2亩林地。目前,卡若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相关资料已整理完毕并移交市国土部门,近期将配合市国土部门启动试点林权不动产权证书的登记颁证工作。

  三、其他情况

  卡若区林业局作为西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不叫苦、不喊累,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各项部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解决,出色地完成了林改试点的前期工作,为西藏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其他县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附件2:

先进个人公示信息


  一、基本信息

  张海武,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自治区林业厅林改办(天保办、产业中心)主任。

  二、工作业绩

  张海武同志作为区林业厅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办公室的主要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团结办内工作人员,结合西藏林改的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林改工作任务和社会化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一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完成了西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积极促成审批,重启西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二是为了切实解决林农融资难这一“瓶颈”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商洽谈,研究部署金融信贷工作,出台了《关于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三是全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面向全区74县(区)培训林改工作人员170人,印发林改“政策法规汇编”及“林权改革工作问答”9800册。四是积极在西藏卫视、西藏日报等自治区级新闻媒体宣传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增强改革信心,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五是着手编制《林权改革资金补助管理办法》和《林权抵押管理办法》等政策性配套改革文件,为深化林权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六是接待群众,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解答群众提出的林改问题,目前无一上访事件发生。

  三、其他情况

  到林改办任职后,张海武同志没有完整休过一次假,针对办内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特点,他经常加班到深夜,以身作则,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推诿、不回避,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上一篇:林业厅开展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禁止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