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宗旨履职尽责维护国家森林生态安全

  • 来源:中国林业网
  • 2017/05/22

【字体

张建龙在会见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森林公安英模代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宗旨履职尽责维护国家森林生态安全


  中国绿色时报5月22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 5月20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在北京会见了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森林公安英模代表。张建龙代表国家林业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森林公安英模代表表示衷心祝贺,向广大森林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张建龙强调,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森林公安英模为榜样,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共有615个集体和1320名个人受到表彰。森林公安系统共有16个集体和35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6人,全国优秀公安局2个,全国优秀基层单位14个,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9人。全国优秀公安局、内蒙古阿尔山森林公安局局长包景忠,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云南省腾冲市森林公安局局长赵春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陕西省商洛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刚,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临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陈有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森林公安局局长白玛乔作为全国森林公安系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

  张建龙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批示指示、重要讲话超过100次,为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林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湿地资源有效恢复,荒漠化面积不断减少,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6万多名森林公安民警的艰辛付出、无私奉献。森林公安在林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是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有力保障。

  张建龙指出,近5年来,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森林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林为业,以警为荣”的无悔诺言,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这次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是森林公安群英谱中的杰出代表,身上闪耀着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光芒,从你们的身上充分反映出森林公安队伍是一支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敢于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强大执法力量,是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靠得住、能战斗、经得起考验的光荣队伍。

  张建龙要求,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把林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评价森林公安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树立好、维护好森林公安的良好形象。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发挥森林公安执法主力军作用,把主要力量、主要精力放在执法办案上,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切实维护好林区社会稳定。要一身正气,严于律己,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森林公安队伍。

  张建龙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公安工作,关心关爱森林公安民警。要继续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让森林公安民警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真正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努力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要结合林业和公安改革,积极推进森林公安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完善森林公安民警职业保障制度,切实用好、管好,关心爱护好森林公安队伍。

  张建龙希望,英模代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当好队伍领头雁,继续当好林区广大人民群众贴心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森林公安工作中,用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公安民警,努力为林区群众谋幸福、保安康,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参加会见。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下一篇:吴英杰: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的推动发展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