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 率队赴嘉黎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森林公安局
  • 2017/05/18

【字体

  5月9日,区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赴那曲地区嘉黎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深入嘉黎县重点有林乡——尼屋乡(原忠玉乡)通过实地查、看、问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检查了该乡的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扑火物资器材储备、森林防火宣传、公益林专业管护人员驻站值守及半专业扑火队伍组织训练等情况。检查发现嘉黎县林区内存在一些火险隐患,如,一是随着气候转暖,林区内各工地陆续施工,施工人员逐渐增多;二是林区农牧民群众因生产生活的需要,每日入山入林人数明显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

  检查组对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目前森森林防火工作已值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其美仁增副主席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不放松、不懈怠,采取有效措施,周密安排,把主要精力放在排除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上、放在管住野外用火上,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努力完成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不发生森林火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林芝市巴宜区森林公安局白玛乔同志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下一篇: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