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建设惠及更多群众

  • 来源:厅造林处
  • 2017/04/27

【字体

  2017年4月26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副厅长索朗旺堆对拉萨市曲水县、柳梧区,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的造林绿化和自治区万亩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各造林点和万亩林木良种基地上,次成甲措书记一行都仔细查看苗木生长情况,询问苗木管护和群众生态增收情况,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当看到各造林点上苗木生长良好,基地建设进展顺利时,他对拉萨市和山南市近年来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林业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为指导,强化监督管理,提高造林成效,努力推动美丽西藏建设。二是林业部门要认真领会好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十三对关系”中要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让老百姓在保护生态中得到更多实惠,在增加收入中更加注重保护生态。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参与生态保护与建设的积极性,让农牧民群众真正走上“生态路”、吃上“生态饭”。三是良种基地建设要树立“适地适树、良种壮苗”的观念,加大优良乡土树种的培育力度,补齐生态建设中林木种苗供需不足的短板,确保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西藏植树绿化要求实现“五消除、五有、 五看得见、五确保” 下一篇:自治区召开国土绿化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