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国土绿化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 来源:厅造林绿化处
  • 2017/04/14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造林绿化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重要指示精神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精神,4月7日下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召开全区国土绿化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区绿化委员会主任其美仁增出席会议。

  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桦宣读《决定》,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就《决定》任务分工进行说明,其美仁增副主席就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作动员部署讲话。

  其美仁增副主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植树造林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生态安全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国土绿化工作;二要确保全区每年营造林面积100万亩以上,义务植树10万亩、500万株以上,成活率达到70%以上;三要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全力抓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各大工程,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四要强化服务意识,搭建科技支撑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在提高造林质量中的作用;五要在体制、机制、政策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六要大力推进乡村“四化”工程,要树新风、改陋习,建设具有区域文化、民族特色、时代特点的美丽乡村;七要进一步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领导,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大幅投入、大众参与、大力落实,努力开创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林业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地(市)、县(区)政府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让生态建设惠及更多群众 下一篇:西藏“造林热”构筑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