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厅办公室
  • 2017/03/27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3月23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主持会议,并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四川、辽宁、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李克强总理在百忙之中亲临西藏代表团,看望代表、听取意见、共商国是,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再次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爱。

  云丹厅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深学细悟,全面准确地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林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美丽西藏建设、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正确处理好区党委提出的“十三对关系”,特别是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坚持走保护优先、建设并重的路子,变资源优势为资本优势;要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等改革,进一步释放林改活力与效益,让广大林农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积极争取提高森林、湿地等生态保护补偿标准,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建立生态恢复保证金制度。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推动林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西藏推进生态文明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全民义务植树忙 共建美丽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