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美仁增副主席检查指导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2017/01/26

【字体

  1月25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一行到西藏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检查指导工作。

  其美仁增副主席赴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检查了解湿地保护工作情况,听取了嘉黎县、麦地卡乡等相关部门介绍,走访了牧民湿地保护员并详细询问湿地保护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

  其美仁增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麦地卡湿地保护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有关各方为保护和修复好麦地卡湿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美仁增强调,麦地卡湿地是拉萨河的源头,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吴英杰书记2016年8月亲临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检查指导,并对加强湿地保护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这对麦地卡湿地乃至我区湿地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有关各方要加快实施已经批复的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和严格管理湿地保护工作。

  要抓住国家出台《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和《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充分发挥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际重要湿地的特殊平台作用,紧密联系麦地卡湿地现实和潜在的威胁因子,因地制宜、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全面保护好拉萨河源头和流域的生态环境。同时,要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关系,争取尽早建立湿地保护补偿机制,使麦地卡湿地保护早日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真正将湿地面积、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想得到有效保护,使拉萨河源头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

  其美仁增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了牧民湿地保护员和贫困户。

上一篇:厅领导看望慰问老干部遗属和困难职工 下一篇:区林业厅召开2017年“三大节日”老干部慰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