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喀则市开展森林防火交叉检查、交流学习工作

  • 2017/01/24

【字体

为确保“三大节日”期间日喀则森林防火平安,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于2017年1月6日至15日为期10的时间,深入五个有林县开展森林防火交叉检查工作。

在交叉检查中发现:各县对森林防火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把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各县结合自身林区特点进一步充实森林防火指挥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和完善了森林防火队伍,指定了行之有效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森林火灾处置预案。做到了森林防火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总结。二是各县、乡镇自上而下层层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并于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进行挂钩。层层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三是各县利用各种粱道,通过制作板报、张贴标语、召开会议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使林区群众对森林防火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四是强化护林员的管理,落实护林员专业管护队“八防”、“八抓”职责和日常巡山巡护职责。坚持做到巡山有登记、排查有记录、巡护有日志。五是加强火源管理。在森林防护期内各县能够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严格施工审批管理,林区各施工队确需野外用火的,要严格事实审批手续,制定防火预案,采取缴纳防火押金、落实责任人,签订防火责任书,安排森林防火监管员。

    通过开展森林防火交叉检查工作,要求各县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常抓不懈,确保冬春季森林防火平安、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上一篇: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加强火险隐患排查,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篇: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七期  跨两地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