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17/01/1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区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风气,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改进厅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1月11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徐艺文同志主持,支部在家党员参加会议。厅政工人事处副处长陈平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监督。

  陈平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此次生活会的重要性,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发言,开展深入的对照检查,并组织引导党员认真查摆。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支部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证生活会的质量。

  会上,徐艺文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汇报,从2016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及下步工作计划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着手,进行对照检查。支部5位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照职能职责,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归纳梳理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明确下步努力整改的方向。

  徐艺文同志总结:此次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严格,查摆问题深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更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要以此次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党风党纪发现的问题,认真抓整改、抓落实,从而树立清正、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根据会议议程,徐艺文同志组织开展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支部党员认真领会厅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评议态度,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开展评议。与会每位党员,依据党章,对照党员标准,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个人自评。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在自我汇报总结的同时,又找出了与他人的差距。

  此次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体现了三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个人自评真,查摆问题实;二是会议气氛热烈、严肃、民主,评出了正气,弘扬了典型,找出了差距;三是全体党员对待评议结果态度端正,不回避、不敷衍,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认清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上一篇:厅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2017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福建三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