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对第六批驻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来源:厅政工人事处
  • 2016/12/06

【字体

  12月2日下午,区林业厅召开第六批驻村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五批驻村总结表彰暨第六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主持,厅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第六批驻村队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次成甲措书记指出,开展干部驻村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中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受到了西藏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得到了中央的高度肯定。第六批干部驻村是前几批驻村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又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牢记职责使命,着重做好“七项重点任务”,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语言,把中央和区党委的政策变为浅显易懂的道理,要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基层干部群众重点在“五个用心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坚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

  次成甲措同志要求,一要搞好团结工作。驻村干部是厅党组派出的优秀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表着林业厅的形象,用使命担当履行厅党组的信任重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有包容精神,团结一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帮扶引导各村发展。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分工,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二要严纪律守规矩。各驻村工作队、每一名工作队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观念,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要摆正位置自觉服从所在地党组织和驻村办的领导,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汇报工作,绝不能脱离基层党组织、自行其是。要严格执行规定,离开县(市、区)要履行正常的审批手续。三要做好工作衔接。要迅速进驻各驻村点,及时与第五批驻村工作队做好各项交接工作,做到交接到位、进点有序,确保驻村工作连续性。四要自觉加强锻炼。驻村工作是一个大平台、大学校、大熔炉,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更是党员干部成长的现实需要和必由之路,要自觉把驻村工作作为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与当地干部群众融为一体,把自己锻造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五要增强安全意识。要提前做好过冬物资和常用应急药品的购买储备等工作,确保安全进驻、安全过冬,确保驻村干部的身体健康。要加强人员、车辆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安全责任。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举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区林业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