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 来源:厅机关党委
  • 2016/11/23

【字体

  11月22日,区林业厅组织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海翔同志、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厅巡视员达娃次仁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厅机关各支部、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党委和厅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向上级党组织述职,考评组分别就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各党组织书记围绕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2016党建中心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紧紧扭住“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方法,从着眼发展,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开展述职。述职报告实事求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海翔副书记代表区直工委作重要指导。他指出,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在区党委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明显;各支部和机关党委述职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避重就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联述联评联考”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同时就林业机关党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党委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党组织各项活动,把“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结合中央和区党委建设生态文明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美丽西藏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次成甲措书记作述职点评。他指出:一年来,面对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机关两级党组织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工委的帮助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李海翔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我们机关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二是各支部和机关党委要结合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工学矛盾突出等共性问题。三是严格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基础性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厅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角色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区林业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