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动员部署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厅办公室
  • 2016/11/14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6年11月12日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和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其美仁增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严明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1月12日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安排和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其美仁增同志指出,森林是陆地生态的主体,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大的生存资本,是人类生存的重要根基。森林防火事关森林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火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取得森林火灾起数、受害森林面积逐年下降和森林持续时间最短的成效,有力回击了十四世达赖集团以“生态问题”对我们的攻击,掌握了反分裂斗争和国际舆论的主动权。全区上下要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森林防火这项系统性工程,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森林防火作为各级政府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一是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抓森林防火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所在。二是林业部门是具体负责森林防火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三是武警森林部队和基层护林员是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生命财产的生态卫士。四是公益林管护员、护林员、野保员是专职从事公益林管护的人员,要认真履行“八防”、“八抓”职责。

  会议强调,抓防火,就是抓发展;抓防火,就是维稳定;抓防火,就是促和谐。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区森林防火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自治区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代表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会上总结全区2013-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对今冬明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林业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其美仁增副主席讲话精神上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我区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

  会上通报了2013—2016年全区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其美仁增副主席与各市(地)政府(行署)负责人签订了新一轮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武警西藏森林总队王智政委作了动员讲话,林芝市、昌都市和武警林芝森林支队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2016年度全区林业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区林业厅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在山南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上的讲话和在区党委理论学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治藏方略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