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林业局定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

  • 来源:山南市林业局
  • 2016/07/12

【字体

  为做好2016年林业病虫害监测工作,山南市林业局根据《关于建立24个省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紧抓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

  在24个省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中我市有5个省级中心测报站即:乃东县、扎朗县、隆子县、加查县、琼结县。

  根据实际情况,每个监测点的监测对象不同。同时,每个监测点设有一名监测专职人员,一名兼职人员,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监测信息“周报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便于及时了解病虫害发生发展动态,在自身搞好监测工作的基础之上,定期及时上报厅森防站,为有效指导林业有害生物科学防治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切实发挥了参谋和指导作用,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得到全面监管。


上一篇:山南市林业局“五个注重、五个到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篇:山南市林业局举行专业管护车辆授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