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丹:生态可以转化为脱贫的支撑

  • 消息来源:华讯网
  • 2016/03/11

【字体

  记者 (祝阅武 李慧芳)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云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生态可以转化为脱贫的支撑。“西藏的森林面积居全国第五位,人均森林面积更是居全国首位,生态资源优势非常明显,‘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农牧民群众通过参与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公益林管护和野生动物监测保护,增加现金收入约42.77亿元,林业已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行业部门。”云丹代表建议,“‘十三五’时期,西藏自治区要继续实施林业生态效益补偿政策,以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约九万人,就地转成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通过保护生态实现稳定就业,进而实现精准脱贫。”


上一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云丹:加大自然湿地管护力度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生态安全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