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5/11/19

【字体

  一、机构人员

  森防站全称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为自治区林业厅内设正县级机构,人员编制9人(藏机编发[2011]32号文件批复)。

  二、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履行《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和《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赋予的检疫审批和监管等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担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检疫检验、防治救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负责林业有害生物检疫行政案件的查处、全区森防行业技术培训及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督促指导等职能。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是维系生态安全的基础性保障工作,涉及国土生态安全、森林食品安全和经济贸易安全,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对于保护国家安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联系电话:0891-6855440


上一篇:自治区长江上游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办公室(自治区林业产业发展指导中心) 下一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