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1/24

【字体

王君正在西藏军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坚决履行好固边稳藏神圣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拉萨1月23日讯(记者 张黎黎 刘文涛 通讯员 王恩生)1月23日,西藏军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履行好固边稳藏神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西藏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军地协同、从严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广大官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展示了人民军队新风貌。2024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责任,奋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政治建军方略,全面锻造绝对忠诚过硬部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锻造“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四铁”过硬部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一贯到底、落到实处。深化政治整训,把政治整训融入学习教育、演训任务,持之以恒整肃思想、整改作风、整顿纪律,形成常抓长治、常态长效的整训局面。

要服务和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拱卫祖国西南边防。积极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坚持军地“一盘棋”,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联动联勤机制,推动军地双方优势互补、力量互补,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长治久安基础。进一步完善落实军地协调机制,推进社会服务军民共享、公共安全军民统筹、人力资源军民共用,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要持续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军民融合为抓手,推动军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拓展“五共五固”经验做法,办好为民爱民实事,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结合起来,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西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牧区,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支持部队遂行各项军事任务,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军属就业、子女入学和军转安置等工作,使他们“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西藏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尹红星主持会议,西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凯出席。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习近平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