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1/02

【字体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2024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温暖的话语鼓舞人心,殷切的期待催人奋进。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谆谆嘱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创新进取,携手奋斗,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

“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主席用‘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这四个词组,生动回顾了2023年中国大踏步迈上新征程取得的一系列巨大成就。这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三级主任科员汤善飞说,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充分发挥“高原轻骑兵”统计调查职能作用,全方位展示新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历史性成就,为推动西藏统计调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对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昌都市察雅县香堆镇党委书记范琳感悟良多。过去一年,香堆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面消除了集体经济空白村和空壳村,逐步形成了工业型、商业型、工程型、养殖型、“飞地型”和投资入股型6类24个差异化产业发展布局,实现集体经济年分红达150万元;把保护镇(村)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作为最大价值、最大责任、最大潜力,香堆镇和香堆镇热孜村分别被评选为自治区历史文化名镇和历史文化名村;不折不扣实施农牧民群众十项增收措施,精准落实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社会优抚等各项政策,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范琳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昌都建设现代化区域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察雅县迈步现代化进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顺应群众期盼,阔步创业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用信念照亮前程,用奋斗抵达未来。”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诚挚、平实的话语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妇联主席张峰玮说。2023年,在堆龙德庆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妇联的大力指导下,堆龙德庆区妇联组织团结一心,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工作原则,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以及慰问困境妇女儿童等帮扶活动,在引领妇女思想、关爱妇女儿童上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化解各类家庭矛盾纠纷42起,为72名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做到矛盾纠纷“零上缴”;圆满完成堆龙德庆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妇字号”企业产品展销会、建立“龙姐微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各项重点工作。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们全体妇联工作人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切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同妇女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基层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巾帼建功行动、妇女儿童维权、‘龙姐’系列为民服务项目等工作,以更有为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贡献我们巾帼力量。”张峰玮表示。


上一篇:宗角禄康公园节日气氛浓厚 下一篇: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