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3/12/04

【字体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揽安全稳定 工作全局 为西藏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严金海陈永奇刘江作交流发言

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揽安全稳定工作全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西藏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严金海、陈永奇、刘江、任维、嘎玛泽登、张洪波作交流发言,王卫东、肖友才、达娃次仁等参加。

王君正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强化法治化、常态化理念,持之以恒地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做好预警预防、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反分裂斗争的工作基础。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优化平台、丰富载体,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不断推进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强化经济安全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经济发展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统筹推进产业、商业、金融、财政、市场安全;深入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和一体化保护,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加强风险隐患研判,找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主动做好灾害预防等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员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强化协同配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预报预警、转移避险、实战化演习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健全响应机制、突发事件处置机制、舆论引导机制,法治化、常态化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手段创新,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建立健全扁平化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加强村(居)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增强各族群众法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建立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问题清单,强化政治巡视和政治督察,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上一篇: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下一篇: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