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

  • 2023/12/04

【字体

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恪尽职守 履职尽责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11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校校长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这是王君正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校校长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2月1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11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校校长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学员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王卫东、达娃次仁参加。

座谈会上,陈敬、热布旦、王春燕、黄昌军、次旺卓玛、史云峰等10余位学员、教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收获体会、思想感悟,对党校教学培训工作提出建议。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回应互动,围绕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王君正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群众、宣传到基层,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方向不偏、脚下有力,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把握基层工作规律的能力水平,从生动鲜活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完善工作思路,使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真正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勇于同各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善于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培育聚集各类人才,多做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关心群众生活、改进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要严守党的纪律,做到廉洁自律。心存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守党纪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任务,树立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理念,建立健全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催人奋进的工作氛围,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各级党校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因材施教、科学施训,切实履行好教育培训年轻干部的职责使命。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班、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研骨干班、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