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一行座谈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3/12/01

【字体

王君正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一行座谈

推进交流合作 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陈永奇参加

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一行座谈,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一行座谈,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领导陈永奇、达娃次仁、孙献忠、郎福宽、杜建功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山东大学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山东大学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不断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西藏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指出,当前,西藏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着力做好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等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深化校地合作,发挥“山东大学西藏研究院”桥梁纽带作用,在实施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对接,在优势学科、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支持西藏大学等高校打造特色学科、提升办学水平。加大人才交流,强化智力支撑,选派更多生态环保、地质调查、人文社科等领域人才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

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西藏、扎根西藏,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西藏将落实好有关机制和政策,努力为各类人才来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郭新立、李术才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帮助,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着眼西藏需要,全面推进校地合作,不断深化高等教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务实合作,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支撑服务。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篇:王君正在西藏金融系统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