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主持召开平安建设考评部署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3/11/01

【字体

刘江在平安建设考评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 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主持召开平安建设考评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考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迎考准备,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刘江指出,平安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平安西藏建设,王君正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提出了“八个着力”等一系列指示要求,推动平安西藏建设取得了新进展,2022年我区群众安全感达到99.46%,居全国首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高度负责精神和冲刺状态,扎实做好各项迎考工作,确保考出好成绩,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刘江强调,平安中国建设考评是对我区平安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考评细则,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的考评内容、考评指标。要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正确政绩观,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围绕目标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对标中央考核指标,迅速开展自查,全面查缺补漏。要抓好整改提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汇报衔接,总结汇报好我区的特色经验、有效做法和成绩,让中央有关部委全面了解我区平安建设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严禁弄虚作假,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交出好答卷。

刘江还对平安西藏考评工作作出了安排。他要求,自治区平安办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积极优化平安西藏考评细则。要提前部署考评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年度综合考核的部署,合理安排平安西藏考评节奏,考出责任、考出压力、考出实效。要用好考评结果,树立创先争优鲜明导向,大力推动平安建设,推动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西藏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