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拉萨南北山片区绿化

  • 西藏日报
  • 2023/08/25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邦堆村(5号片区),一片绿意盎然的栽植苗木映入眼帘,这里是由国网西藏电力认领的拉萨南北山绿化片区。

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自启动以来,国网西藏电力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围绕“5年增绿山川、10年绿满拉萨”的目标,公司坚持“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克服高海拔及高边坡人工作业等困难,选派专人强化监督监管,做好挖坑整地、苗木质量检验、栽植技术把关、养护措施落实、设施设备安装、田间灌溉管理维护协调、造林变更等各项工作。目前,国网西藏电力认领的造林任务面积为2909.8亩,项目进度达90%,完成配套100立方米蓄水池4座,管道铺设76523米,自建临时水池2座。种植树种有油松、樟子松、砂生槐、沙地柏等8种,组织吸纳当地劳动力约2万人次,积极助力百姓就业增收。

始终坚持扛起央企社会责任,今年再次认领巴嘎雪村3号、4号片区造林面积2653.3亩,为进一步推动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绿色西藏发挥藏电力量。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将继续坚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造林任务,齐心协力把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为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国网西藏电力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全力打好“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 下一篇:吴中伦:党和人民需要的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