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专题普法宣讲

  •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3/03/1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按照林草“八五”普法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10日我们特邀请自治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唐小民副教授莅临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普法宣讲。

    局党组成员、局一级巡视员田建文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要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的将法治西藏建设向纵深推进,助推西藏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二是要加强宣传贯彻。要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坚持依法行政,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法制精神,严格执行法律规定,更好满足各族群众法治需求。扎实开展“八五”普法,针对不同群体、领域、层次,创新举措、丰富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方法开展普法,让法治真正走向基层、走向群众,在全系统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八五”普法的安排部署,紧扣自治区林草局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局党组的中心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拧紧责任链条,加快“放管服”改革,调整完善权责清单,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依法依规、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国新办发布会聚焦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 下一篇:警惕高息陷阱 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