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 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管理处
  • 2023/02/06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群众湿地保护法治意识及思想认识,营造湿地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保护氛围。我局联合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利用27个“世界湿地日”为契机,围绕“湿地修复 刻不容缓”为主题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我区湿地面积居全国第二,类型独特多样,是我国湿地类型齐全、数量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截至目前,西藏共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5处、国家湿地公园22处(含试点),玛旁雍错、麦地卡等4处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拉鲁、班公错等15处湿地列入自治区重要湿地名录全区受保护湿地面积达448.87公顷,占区湿地面积68.75%

为切实开展好湿地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我区各级林草主管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保护湿地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态保护知识、法律法规,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及意义,号召全社会保护湿地。


上一篇:我国为六种鹤类重要越冬分布区 下一篇:我国新增国际重要湿地1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