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2015年全区造林绿化现场会

  • 本站编辑
  • 2015/09/14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9-01 12:18:59


西藏自治区召开2015年全区造林绿化现场会


全区造林绿化现场会于8月26日-27日在日喀则市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出席会议,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雷桂龙,厅领导云丹、索朗旺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分管副专员(副市长)、林业局局长、造林绿化科科长,全区重点造林县林业局局长,日喀则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共计110人参会。

26日上午通过现场观看、日喀则市林业局解说员解说及问答等方式,参观了日喀则市边雄乡甲根村、江当乡拉圭村、南木林雅江北岸生态示范区及市林业技术服务中心等三个造林点一个苗木培育基地。下午参会代表观看了日喀则林业工作专题汇报片,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从选苗、造林技术规程、后续管护等方面给与会代表上了一堂丰富而专业的理论课;林业厅退耕办主任王洪英就推动新一轮退耕还林和防沙治沙项目实施提出了新要求;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志远、谢通门县、扎囊县林业局也对各自造林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各地(市)林业局长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造林设计、苗木、有害生物防治、造林模式、管护模式、关键技术等展开大讨论,边巴扎西副主席和雷桂龙厅长对各地(市)提出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一一梳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寻求解决渠道和措施。

27日上午边巴扎西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种好树、如何养好树、如何护好树、如何管好树”四个问题进行了阐述,见解独特、内容丰富而具内涵。区林业厅雷桂龙厅长简要总结了两年来造林绿化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说,林业项目是一项基础性工程,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实施好林业项目,公开透明、守住底线。自治区发改、财政、水利部门围绕林业生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就今后开展林业项目建设需要做什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拉萨、林芝、山南等6地(市)政府分管领导结合区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认真分享先进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表示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下一步造林绿化工作中。自治区林业厅云丹副厅长还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边巴扎西副主席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召开本次造林绿化现场会,为全区各地(市)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和取长补短的平台,7地(市)林业局更清楚了解了日喀则市造林绿化情况、采取的技术措施及好的经验,为促进我区造林绿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正如边巴扎西副主席所说,本次造林绿化现场会是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一天召开,本次会议也是贯彻落实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践行者。


 

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雷桂龙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

 

参观造林绿化现场

 

参观造林绿化现场



上一篇:大美西藏风光好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在日喀则市召开全区造林绿化现场会上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