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2/12/07

【字体

缅怀卓越功勋 感悟精神风范 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西藏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感悟精神风范

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冬日的雪域高原,寒风呜咽、万众同悲。12月6日上午10时,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怀着悲痛的心情向江泽民同志默哀,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深情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

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深情追忆 深切怀念

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江泽民同志始终从战略高度关心关怀西藏工作。从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拉开对口支援西藏的帷幕,20多年间,江泽民同志和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创的对口援藏工作机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中央支持、全国支援帮扶下,如今西藏已和全国一道消除绝对贫困,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西藏各族人民深切怀念江泽民同志,自发以各种方式寄托绵远思念。

“在新闻中听到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我感到十分悲痛。”拉萨市城关区雪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83岁的洛桑久久望着雪社区会议室墙面的照片,眼眶早已湿润。“这张照片是1998年3月,江泽民同志来到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我代表西藏代表团向江泽民同志献上哈达,感谢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怀。”洛桑表示,自己曾有幸三次见过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和蔼的面容、心里时刻装着西藏群众的情怀令他永生难忘。“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教育好后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将永远怀念他。”洛桑说。

“党和国家历来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江泽民同志等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关怀下,如今的玉麦村已从‘三人村’变成了‘小康村’‘团结村’‘幸福村’,玉麦人民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隆子县玉麦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乡长巴桑次仁表示,听闻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玉麦乡的干部群众非常悲痛,纷纷通过手机、电视了解他的生平,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1999年后,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环境下,江泽民同志提出了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构想。

“江泽民同志在世纪之交提出的‘西部大开发’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为西藏快速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全区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我们永远怀念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詹水芬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会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我区交通运输“建管养运”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历史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江泽民同志对新西藏建设的卓越贡献。”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罗宏鹏说,“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深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来深切告慰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同志生前非常关心西藏的发展稳定工作,如今,西藏发展变化天翻地覆,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这都是党中央的关心支持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山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吾金平措说,“作为基层民警,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奋斗。”

“当年,江泽民同志强调,要以提高效益为中心,努力扩大商品和服务的对外贸易,优化出口结构。这些思想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西藏九熙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超华表示,党的十五大后,我国对尼泊尔贸易高附加值商品逐渐增多,如通讯移动基站、专业机械、高端电子产品占比逐步加大,特别是近年来,由我们公司代理出口到尼泊尔的新能源汽车从最开始的每月几台,到现在每月几十台,这些中国自主品牌能在尼泊尔市场独领风骚,离不开江泽民同志早年对进出口外贸的前瞻布局和指导。“江泽民同志同我们永别了,但他锐意推进改革的精神时刻激励鞭策着我们努力开创对外贸易新亮点、新局面。”李超华说。

精神风范永远激励高原儿女

12月6日上午,汽笛声、防空警报声在雪域高原上空久久回荡,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哀思之情,共同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化无限悲痛之情为团结奋进的力量。

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背靠卓木拉日雪山,平均海拔4370米,自古以来就是边贸重镇、边防要塞,素有“高原第一镇”之称。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帕里边境派出所民警满怀敬意和深情,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广大民警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最现实的利益诉求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他的离开,令我们万分悲痛。”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何苗说,“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默哀、鞠躬,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生格村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集中收听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生格村工作队副队长洛松阿旺说。

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务部副主任王煦樟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怀着悲痛的心情向江泽民同志默哀。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牢记“三个务必”,化悲痛为力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山南市直机关工委干部张银波说:“江泽民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和思想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昌都市洛隆县马利镇久学村农牧民党员郎卡志美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他表示,江泽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没有脱离群众,他的音容笑貌还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我会永远怀念江泽民同志,也会教育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阿里地区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党支部书记格桑顿珠说。

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工作人员伦珠群培说:“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肩负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伟业

“江泽民同志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一结论深刻阐述了文化建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表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不断创新,加快推进西藏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今天我们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深刻缅怀他伟大光辉的一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刑二庭庭长李瑞红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们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人民法院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廖天冰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发展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群艺馆党委书记敖超说:“我们西藏文化工作者要自觉投身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信息化建设指导处处长鲜文说:“作为政法干警,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西藏政法新的更大贡献。”

“我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日喀则市岗巴县税务局局长洛桑旦巴说。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黄飞强说:“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将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筑牢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作为一名常年驰骋雪域天路的高原汽车兵,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思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行动,苦练胜战本领、精练驾驶技能、锤炼战斗作风,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最大的努力。”西藏军区某汽车运输旅二级上士张豪说。

阿里地委委员、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说:“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12114’工作思路,团结带领阿里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推进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雪域高原‘西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国务院: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 下一篇:西藏92号汽油每公升降0.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