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区林草局党组 反馈巡视情况

  •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12/01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20221128,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向区林草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听取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王维杰分别向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和区林草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受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王维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次成甲措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王维杰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上次巡视以来,区林草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件大事”,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推进国土绿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推动全区林草事业发展,为美丽西藏建设做出了努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深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四个创建”决策部署不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到位,兴边富民举措落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欠缺,以案促改力度不大,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效不明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班子建设存在短板,“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机关党建工作存在弱项;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真改实改不够,未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维杰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批示指示精神,有效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林草事业融合发展。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树牢系统观念,补短板强弱项,充分挖掘林草资源潜力,培育特色生态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严格制度执行,持续改进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四是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五是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

王维杰指出,区林草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工作责任、重点方向、方法路径,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从本级本人改起,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

     王维杰要求,区林草局党组要针对反馈意见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问题清单,逐条对应提出实化、细化、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视反馈情况。集中整改期内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强化举措,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中整改期结束后,及时报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关于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视整改情况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次成甲措示,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莅临区林草局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议,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更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林草局党组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在下一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围绕“四件大事”,聚焦“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林草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有关同志;区林草局党组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区林草局内设机构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 下一篇: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