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 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 区林规院
  • 2022/08/05

【字体

8月3日,西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在拉萨正式启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志广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胡志广同志强调,“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相关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科学绿化等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亦是科学规划、合理预留西藏自治区2021至2035年国土绿化空间的重要工作。这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培训会,也是动员、落实推进会。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具体要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空间规划工作。二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我区工作进度较为落后的情况下,动员全区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齐心协力,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造林空间需求,共同推动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如期完成。三是通过集中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技术要求、方法流程,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确保质量。

本次培训会由自治区林草局牵头,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区林草局生态处、拉萨市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林规院、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技术团队等参加,培训内容包括《西藏自治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的工作方案》《西藏自治区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技术方案》解读、县级单位工作成果要求及其注意事项、国土调查云APP使用方法等。经过一天的培训,国土空间规划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队伍掌握了有关工作要领,为我区在国土空间规划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重点项目复工 下一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袁少青副司长一行赴林芝市米林县检查指导我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