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次仁央宗
  • 2022/07/25

【字体

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少年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君正会见大会代表并寄语  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参加

20220722213755.jpg

这是王君正会见大会代表。记者 李洲 摄

20220722213745.jpg

这是王君正参观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展示,并与少先队员亲切交流。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7月22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 王雅慧)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20日下午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会见大会代表,勉励全区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西藏人民会堂内,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王君正、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达娃次仁、唐明英、杜建功等自治区领导来到西藏人民会堂,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王君正等与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们合影留念,参观全区少先队工作展、参加“喜迎二十大·向党说句心里话”少先队活动课。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希望全区各族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品德优先,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努力做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树立远大理想,把灵魂置于高处,从小筑牢理想之基、信念之塔,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刻苦学习知识,珍惜大好时光,永葆求知探索之心,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努力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才。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王君正强调,少先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共青团等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队旗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领、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努力为党培养一代又一代红色接班人。

庄严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词。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的殷切寄语,树立崇高理想、发奋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把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心中,携手共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坚定初心、潜心育人,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表彰了第十三届全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


上一篇: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 下一篇:王君正:努力把拉萨南北山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