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索朗扎西
  • 2022/07/20

【字体

西藏自治区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

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提高援藏工作水平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洛桑江村主持 庄严宣读表彰决定和表扬通报 陈永奇出席

图片2.png

这是大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图片1.png

这是王君正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亲切握手。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7月19日讯(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提高援藏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宣读表彰决定和表扬通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领导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多托、王亚蔺出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表现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九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向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中央企业对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王君正指出,实施对口援藏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重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是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策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深邃思考,不断丰富完善对口援藏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对援藏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指出,三年来,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中央企业讲政治顾大局,把援藏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纳入本省市本单位总体规划和工作部署,精心组织、高位推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精准落实援藏政策、细化完善援藏机制、科学谋划援藏举措,维稳援藏扎实有效,经济援藏深化提升,民生援藏用心用情,文化援藏提质升级,智力援藏全面加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有力促进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把西藏当作第二故乡、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为亲人,舍小家、顾大家,满怀家国情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做引领,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做典范,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做先锋,在弘扬援藏精神上做榜样,用坚韧根植雪域高原,用实干扛起责任担当,用真情书写援藏情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付出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高原、建功西藏的奉献精神、意志品质和良好形象。同志们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将永远感恩于心、铭记在心。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的重大决策是英明正确的,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深情厚谊。

王君正强调,当前,西藏同全国一道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努力推动新时代援藏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深化维稳援藏,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加强普法教育,防范化解风险,完善维稳体系,加强基层维稳能力建设,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进一步深化经济援藏,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先进经验,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把西藏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深化民生援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办,推动援藏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领域倾斜、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持续深入推进就业援藏、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创新推动政法、产业等“小组团”援藏,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深化文化援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深化智力援藏,既要“授人以鱼”又要“授人以渔”,大力传授新经验、新技术、新方法,促进观念转变,补足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帮助培养一支永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

王君正强调,援藏干部人才是我区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领导、优化服务,为援藏干部人才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援藏干部人才在推动西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为援藏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王君正指出,三年援藏行,一生高原情。衷心希望援藏干部人才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积极宣传推介西藏,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让西藏更好更快走向世界,为祖国西南边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王君正:关心群众生活 改进工作方法 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下一篇: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