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 中国西藏网
  • 贾华加
  • 2022/06/30

【字体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9日,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举措和成效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西藏自治区政法机关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周密谋划部署、统筹安排,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先后制定印发了《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区政法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推进全区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自2021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4160余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培训班936场,参与培训61648人,开展宣讲活动3135场,参与510335人,组织开展“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做表率”大讨论和成果交流会164场次,全区政法干警自觉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35000余份,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32900余套,全区政法干警撰写心得体会38200余篇。

  同时,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注重培训宣讲、加强宣传报道,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新时代西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开展好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综合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社会生活,切实在深信笃行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公平正义、服务人民、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手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促进团结、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藏、法治西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种粮大户 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