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董秀丽
  • 2022/06/28

【字体

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1.jpg

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这是王君正与干部们亲切握手。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jpg

这是集体谈话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6月27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自治区党委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大局需要出发,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调整充实完善各级领导班子,发挥领导班子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广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能力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第一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要强化人民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干事创业、服务于民作为首要价值追求,把重实干、求实效作为实现政绩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为民造福”的行动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承和发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要强化学习意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干一行、钻一行、懂一行,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内行。广泛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持续提升综合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担当意识,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做到“六个表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当先锋、作表率。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以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精神和态度,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要强化廉洁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努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正确行使权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求真务实精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王君正:坚持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突出特色优势 努力建设国家高原一流大学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 王君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