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第一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2/06/14

【字体

    6月13日,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宣布了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了国家公园研究院章程,确定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副院长唐小平担任国家公园研究院联席院长。

  国家公园研究院于2021年6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成立,依托单位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单位为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定位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面向国家需求,坚持国际视角,充分凝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和科技资源,聚焦国家公园前沿科学问题,支撑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服务“美丽中国”国家战略,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要贡献,努力建成国家公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

  国家公园研究院将组建文化艺术与设计中心,开展国家公园相关文艺创作及文化公益活动,讲好中国国家公园故事。


上一篇:草原具有碳库重要功能 下一篇:科学量化森林资源资产 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