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推动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 西藏日报
  • 2022/05/19

【字体

一直以来,昌都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湿地保护载体不断丰富,湿地资源保护成效显著,为筑牢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4年以来,昌都市陆续申报建立了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通过验收,正式挂牌为国家湿地公园。2021年,贡觉拉妥、边坝炯拉措、丁青布托湖3处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试点验收,试点摘帽成功。目前,全市湿地保护面积达1.61万余公顷,湿地保护率15.34%。3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的顺利通过,将进一步推动昌都市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拉萨市林草局开展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工作 下一篇: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工作:用心用情守护“高原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