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 西藏日报
  • 2022/05/12

【字体

践行生态文明 建设绿色家园

本报泽当电(记者 刘枫)日前,山南市召开林长制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文件精神和自治区总林长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深入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林长制是继河湖长制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以“长”字命名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山南市坚持高位推动,以推行林长制作为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精心谋划布局,不断促进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山南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山南市今后将积极在“造林”上下功夫,积极实施更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加强雅江流域植绿护绿、防沙治沙、林草间作,实施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等工程;积极在“护林”上下功夫,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守护好每一片绿荫;积极在“管林”上下功夫,加大森林灾害防治力度,加快构建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林草资源“一张图”“一套数”动态监管体系,为林业生态建设织密“安全网”;积极在“用林”上下功夫,培植绿色产业,切实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上一篇:日喀则市成功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阳光遍洒城乡温暖群众 下一篇:那曲市11个县区均有雪豹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