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机制 共促非公有制林业发展

  • 本站编辑
  • 2015/09/12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4-10 09:47:19


国家林业局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举行第九次联席会议
创新合作机制 共促非公有制林业发展

  中国绿色时报4月10日报道(记者 尚文博) 4月9日,国家林业局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彭有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有冬说,2004年,国家林业局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过去十多年的合作,三个部门历届领导高度重视,三方切实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责、密切配合,采取多种形式推动非公有制林业发展,合作共赢机制不断稳固加强。
  彭有冬指出,联席会议制度是三方互联互动的重要平台,是合作交流的有效载体,是共建共赢的常态机制。今后应继续深化合作,力争在林业的重点领域重点方向有新的突破。一要加强联合工作机制的宏观研究,为深化合作提供科学发展思路,联合工作方案的制订要与当前林业发展形势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打造亮点。二要加大典型的树立和宣传,深入挖掘为国土绿化事业贡献的民营企业,在全国选拔具有影响力的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作用。三要紧紧围绕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两大旗帜,创新工作机制和载体,增强非公有制林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林业建设做好服务,形成改善生态改善民生的合力。四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国家林业局各相关司局将积极出谋划策,参加调研、培训,为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应有支持。
  谢经荣说,2003年至今,三方围绕林业重要事件开展的合作越来越多,在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林业建设、开展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表彰、树立民营企业绿化典型、举办林业培训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要站在新的角度和高度来认识林业。未来,需要三方更加积极、紧密地合作,增加合作的创新性、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发挥民营企业在林业扶贫开发、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2014年三方联合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了2015年联合工作方案。


上一篇:西藏第一批189个有林乡(镇)公益林专业管护队伍组建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篇:今年拉萨计划植树4万多株 从3月下旬持续至4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