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暨 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精神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4/01

【字体

3月30下午,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了自治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暨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精神。全文学习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在西藏自治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暨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成甲措同志全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同志全文传达了自治区政府主席严金海讲话。区林草局二级巡视员胡志广同志以及生态保护修复处、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林木科学研究院、拉萨南北山指挥部等5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思考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好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是一项事关西藏生态保护工作全局的政治工程,是一项有力改善区域自然生态环境的生态工程,是一项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生态实惠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不断提升西藏美誉度、树立西藏新形象、增强西藏吸引力的示范工程。自治区林草局将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完成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推行拉萨南北山绿化,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高原城市。

会议强调,一是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抓手,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涉及制度、安全、空间、经济、生活、文化等领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局必须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保障,确保任务落地见效。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程作为自治区林草局未来十年内的重点工程,工作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全局上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既定目标。党中央、区党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次召开的国土绿化行动暨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议为自治区林草局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严格按标准组织施工,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同时,定期对国土绿化的组织实施、建设进度、质量成效等进行考核,严防工作中出现“摊派、蛮干、冒进”的现象,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

 

 


上一篇:第一观察丨十年植树,总书记赋予绿化新内涵 下一篇:习近平:林草兴则生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