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湿地保护与恢复本科新专业通过教育部批准

  • 西南林业大学
  • 2022/02/26

【字体

根据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西南林业大学湿地学院申报的新专业“湿地保护与恢复”(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农学,四年,专业代码090206T)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湿地是全球最重要、最脆弱的生态系统,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已成为国际共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强化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美丽中国。湿地保护与恢复是构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湿地保护与恢复”本科新专业的获批,将有助于履行《湿地公约》、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培养湿地保护修复与合理利用等专门人才。该新专业的设置是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将填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人才培养空白。



上一篇:我国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工作启动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推动林场种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