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桑邓旺姆
  • 2022/02/14

【字体

近年来,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保护昌都现有森林草原资源,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2021年,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保持生态帮扶政策稳定,精准分配落实生态保护岗位,筛选生态保护岗位1.85万人。

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建立市、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印发了“昌都市森林草原防火十一个严禁”。联合应急、公安、森林消防等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同时,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在重点林区、重要道路、重点卡口,设立醒目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警示牌,在10台公交车身喷涂防火宣传标语,租用城区公交站台大型广告牌2块,发放宣传单、宣传环保袋上万份(个)。

制定“防火码”张贴在全市各林地、保护区、森林公园,积极将各类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登记到“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信息系统”,有效提升了检查效率。

此外,还建立了“智慧+”短信业务,各类人员在进入昌都,经过邦达、然乌湖、卡若区等重点林区草原时都会接收到短信提醒,提升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上一篇:林芝市 全力保护雅尼国家湿地公园生态 下一篇:林芝市 多举措稳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