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 我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1/26

【字体

近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34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为引领,积极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思想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思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重视形式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坚持把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党的建设各个环节,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林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学党史悟思想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经常性、基础性的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任务。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围绕使命任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把基本要求和规定动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同时积极作为,提升创新能力,最大限度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群众所需所求,积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切事,增强干部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发布2021年度林木良种名录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