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开展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1/26

【字体

近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

(一)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1月4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成甲措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四个方面”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鲜明提出了“八个抓落实”的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摆上突出位置,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会议对我局开展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局政工人事处负责起草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办公室设在局政工人事处,负责我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举措等。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六个表率”的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三是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做好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是我局五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分管副主席江白高度重视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做好这项工作。近期,王君正书记还亲自召开会议,听取我局关于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的汇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近期,林规院全体干部职工暂停休假安排,全力科学编制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规划,各处室一定要积极配合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各项工作。

(二)召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1月7日,召开全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成甲措主持并具体安排部署我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六个表率”的指示和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林草工作实际,扎实有序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推动我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报送学习贯彻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查字〔2022〕1号)。

会议强调,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是我局今后一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先决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出重要指示为指导,要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要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知为依据,坚持把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同巩固“三更”教育成果、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林草事业、同乡村振兴、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确把握活动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把宣传发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贯穿活动开展全过程,切实明确“八个抓落实”目标任务,践行“六个表率”,落实“四查、四问”,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会议对我局进一步开展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为切实抓好此次活动,局党组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把握好活动的节奏和进度,发挥好协调服务和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局党组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指导;各处室、林规院、林科院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和示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所在部门活动的开展。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教育。要将学习贯彻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来。三是抓紧落实整改。要聚焦本次活动重点“四查”“四问”,检视查找是否存在宗旨意识方面问题、是否存在履职尽责方面问题、是否存在瓶颈制约方面问题、是否存在真抓实干方面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能够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各处室要在深入查找差距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并落细落小,一项一项进行专项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一抓到底。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党组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查认识是否到位、查摆是否到位、剖析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到位,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要把自查自纠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并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把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现实表现作为评选表彰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完善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制度堤坝,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执行,形成心无旁骛抓好林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韩正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