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草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印发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2/01/25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印发《全国林草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相关群体对林草保护发展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林草系统法治观念和依法治理水平明显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基本形成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林草普法工作体系。

《规划》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为工作原则,主要任务是,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意义,全面强化林草系统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深入宣传林草保护发展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依法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林草系统依法治理水平;积极运用林草立法最新成果,充分发挥普法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规划》提出,要建立健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普法,在依法履职中开展实时普法,推动形成林草普法合力,创新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与途径,推动林草法治教育与生态文明宣传有机结合。

《规划》分为2021-2022年宣传发动、2022-2025年组织实施、2025年检查验收等3个阶段。(黄山)


上一篇:​2021西藏防沙治沙:呵护生态 扮靓美丽西藏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发布《全国沙产业发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