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推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1/10/11

【字体

                               —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那曲篇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亲切关怀暖人心扉,殷殷嘱托催人奋进。那曲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引领作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为龙头,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原原本本学习。同时,组建宣讲团,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乡村、进寺庙;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驻寺干部、“先进双联户”、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牧户广泛开展宣讲,让重要讲话精神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那曲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曲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要做好以下工作:

坚持把总书记的殷殷瞩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对标对表总书记“八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按照“教育引导、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强化能力”维稳措施,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常抓长抓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局势持续全面稳定,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彻始终,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改造提升传统畜牧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清洁能源产业,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既要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又要向群众讲清楚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从而进一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查找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办好落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固树立“两山论”,始终站在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高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着力构建藏北生态安全屏障。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深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廉政教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那曲精神”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上一篇:昌都市水土保持工作持续向好:筑牢生态屏障 推动绿色发展 下一篇:深瞳丨别了,没有树的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