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印发实施《全国森林经营人才培训计划》

  •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
  • 2015/09/12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1-19 11:35:30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月19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局印发了《全国森林经营人才培训计划(2015—2020年)》。
      《计划》确定了以科技领军人才、管理技术人才、高级技能人才为重点,增加人才数量、提高人才质量、提升森林经营水平,为全面科学开展森林经营、推动林业提质增效提供雄厚人才基础和广泛智力支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突出重点、分类培训,以用为本、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推动建立国家级、省级、县级三级森林经营人才培训体系。
      按照《计划》总体目标,到2020年,将培训省级林业部门、重点国有林区、重点国有林场、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等森林经营管理技术人员2000—2500人次,市县级林业部门、基层林业工作站、省级示范单位森林经营管理技术人员2—3万人次,林业职工400万人次以上,林农100万人次以上。
      针对我国森林经营人才队伍匮乏、后备力量断档、人才队伍老化、培训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森林经营人才培训制度,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掌握先进理论技术、相关政策和规程规范的森林经营专业技术队伍、管理人员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对于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计划》针对国家级、省级、县级森林经营人才培训,分别提出了具体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组织实施、基本要求,并从培训基地、师资培养、培训教材、基础研究等能力建设方面和组织领导、培训资金、督导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蒋三乃 刘羿)

上一篇:全面实施新战略 推进INBAR转型发展 下一篇:2015年全国林业重点开展十二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