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出炉

  •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
  • 2015/09/12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1-07 12:05:12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月7日讯 经过网民、专家推荐及评委会评审,2014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

      最终评选出的十件大事有:一、大熊猫使者落户比利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

      二、中国政府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

      三、中国在首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四、我国成功繁育大熊猫三胞胎,创造历史新纪录。

      五、2014年“网络爱鸟周”得到社会积极响应,实名参与人数创活动历史新高。

      六、中国6个保护地入选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

      七、两只俄罗斯过境虎安全返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能力水平得到体现。

      八、国家林业局总结推广云南国家公园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国家公园建设。

      九、眼镜蛇二号行动获“秘书长表彰证书”殊荣。

      十、我国在兰花、金丝猴等濒危物种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与中国绿色时报社共同主办。此次评选活动采取了网上推选投票、评委推荐评审的办法进行。据统计,在中国林业新闻网上参与活动的人数达19.92万人次。“十件大事”评委会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绿色时报社、濒管办、中动协、专家代表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代表组成。(保护司)


上一篇:洞庭湖十多年首次发现“呆萌鹈鹕” 下一篇:湿地保护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