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重托 感恩奋进新时代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1/07/27

【字体

牢记殷殷重托 感恩奋进新时代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这是西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雪域儿女倍感温暖、备觉振奋、备受鼓舞!

树高千尺依托根,吃水不忘打井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入研究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雪域高原擘画了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开创了西藏工作的全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去年8月,又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调要做到“四个确保”,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富民兴藏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

亲切关怀暖人心扉,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在西藏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林芝、拉萨等地,深入农村、城市公园、铁路枢纽、宗教场所、文化街区等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他希望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打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视干部职工健康保障工作,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努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不负殷殷嘱托,展现更大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听取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西藏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特殊关怀,是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总书记这次进藏考察为契机、为动力、为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藏力量。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厚爱、关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于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关于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关于党中央对西藏干部十分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总书记对西藏各项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持续在学深悟透、全覆盖教育培训、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一项一项细化分解任务,一项一项强化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遍西藏大地、走进千家万户,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落地见效。


上一篇: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记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并进行考察调研 下一篇:习近平在西藏拉萨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