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21/07/22

【字体

经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批准同意,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藏学教办发〔202127号)和局机关党委《关于区林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要求;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721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二楼支部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庆、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普布顿珠、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王莹、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第五支部赵俊同志和第六党支部在家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由第六党支部副书记米玛次仁主持。

会前我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及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重温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最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指定教材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书记与新发展转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

 

整个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党支部班子根据征集到的意见,结合实际,严格进行了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庆同志以普通党员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做了对照检查,同时提出要求;他说第六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都是以林业专业技术工作为主,因此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一定要以党建促业务,深入联系实际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刻要学习党中央指定教材,提升对专业技术业务的指导。

 


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普布顿珠同志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组织交流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依托党中央指定教材,熟悉党的历史,讲好身边故事。二是要悟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办实事,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职能定位,努力让群众满意。四是要开新局,紧紧围绕学习“党史”这一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党员服务能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持续提高工作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上一篇: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新”,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下一篇:自治区林草局、林芝市林草局和国家林草局 中南院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