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21年度 飞播造林(种草)工作圆满结束

  • 2021/06/23

【字体

截止6月20日我区2021年度飞播造林(种草)工作圆满结束今年飞播造林(种草)共计投资1.15亿元,其中由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解决8000万元。飞播造林(种草)面积66.48万亩,涉及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4市9县(区)25个播区,共飞行1684架次,飞行时间257小时。播撒沙棘、侧柏、花棒、柠条、踏郎、沙蒿、沙打旺、老芒麦、披碱草、冰草、星星草等16种树(草)种323.01。今年飞播造林(种草)工作由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大智无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飞行任务,由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指派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飞行作业和种子质量均符合国家飞播造林技术规程要求。

    今年我区总结去年飞播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飞播造林科学论证,优化播区选择采取破土和搭沙障等人工措施加大播区地表处理力度,扩大了直升机飞播造林(种草)面积,改进飞播器械装备,对出苗差地块及时补播,建立健全播区技术管理档案,及时加强播区后续管护。同时在林芝市探索开展无人机精准飞播造林试验。我区飞播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19号)要求,着力解决高原较大面积困难立地造林。飞播工作是我区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的实践探索。


上一篇:苗木种植 打开增收新模式 下一篇:成都专员办调研西藏科学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