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启动“十三五”省级政府防沙治沙目标责任期末考核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1/06/02

【字体

    6月1日,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举行“十三五”省级政府防沙治沙目标责任期末综合考核工作启动培训会。

  会议要求,考核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沙治沙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立足推动发展,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模式,寻找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评分细则开展考核。

  会议提出,要创新考核方法,关注防沙治沙改革发展、政策完善、技术创新取得的实效,注重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新期待。鼓励改革创新,调查了解各地在实践中形成的、富有成效的创新政策、规章制度、体制机制、治理模式和实用技术,及时总结、宣传推广。会议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

  考核组将赴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2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形式,对各有关省级政府“十三五”防沙治沙任务完成情况、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上一篇:共同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事业行稳致远 下一篇:沙尘暴科普知识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