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1/05/26

【字体

本网拉萨5月25日讯(记者 唐启胜)记者从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着力构筑区市县乡村五级宣讲体系。截至5月中旬,已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队)、1.46万名宣讲员累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2.29万余场,直接受众147.49万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千家万户,走进基层农牧民群众,让西藏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铭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专门组织编写面向基层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并第一时间翻译成藏文,供基层群众宣讲学习使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范磊表示,除了贴近群众,及时推出藏文宣讲学习材料以外,西藏还充分发挥11572名基层宣讲员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讲四爱”讲习所、农牧民夜校等载体,结合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深入牧区草场、田间地头、村居农舍、街道社区,用“飘糌粑香、带酥油味”的语言讲变化、谈体会、话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累计宣讲1.15万余场,受众55万余人次。各级组织部、强基办组织全区2万余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开展宣讲,累计宣讲5548场、受众31.34万余人次,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基层宣讲全覆盖,实现宣讲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加强基层宣讲队伍建设,我区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基层宣讲员管理办法》,还对900名新选拔的自治区基层宣讲员进行培训,为开展党史基层宣讲打下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范磊说,我区还发挥部门合力,推动基层分众化宣讲,各级各类宣讲团实现全覆盖,线上线下宣讲同频共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上一篇:【党史百年天天读】5月26日 下一篇: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